当前位置:首页-群团工作

中国检科院举办2023年第六期“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年交流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举办2023年第六期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年交流汇活动

  2023年11月16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团委组织举办本年度第六期“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年交流汇。本期交流汇以“才思争鸣,百辨青春”为主题,开展青年辩论赛培训专场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辩论队执行教练刘洺源老师为我院团员青年讲授“辩论与表达”。全体院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9人(20人线下,19人线上)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刘洺源老师围绕辩论是什么、辩论赛制讲解、如何思考问题、如何清晰表达观点、如何反驳观点、如何提问与回答6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辩论与表达的内容与方法。大家围绕“人到中年,应该逼自己一把/放自己一马”这一辩题模拟辩论赛,在实战中学会了思考观点的8个方法、2个清晰表达模型、反驳三路径、论证三板斧的具体应用方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团员青年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能力,增强了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后,检科院青年也将会继续巩固运用辩论技巧,争取在总局辩论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