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暨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遵守党纪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暨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2018年6月22日,我院召开专题党课暨2018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张立以“严格遵守党纪,做新时代时期的合格党员”为专题讲党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的精神。王超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立以“严格遵守党纪,做新时代时期的合格党员”为专题讲党课,从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遵守纪律是党的传统和优势、在我院当前形势下遵守纪律的意义和重要性等四个方面详细分析和阐述了严格遵守党纪的必要性,层次分明、环环相扣,以大量鲜活的例子说明了严格遵守党纪条规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的必然要求,强调了必须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张立书记尤其指出,当前处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时期,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做到工作不断、思想不散、队伍不乱,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作小结,认为党委书记张立讲了一堂非常精彩生动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贯彻党课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党支部要把党课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二要健全机制,找准差距。各支部要健全业务学习和党员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找准差距,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三要纪律严明,工作有序。要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四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各支部要广泛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鼓足干劲、凝心聚力,继续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