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及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信息来源:检科院

/nsjg/ybznbm/dqgzb_nsjcs_/tpxw/images/2021/02/07/1612681975270032053.jpg

  2021年2月4日,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及测评会议,李新实院长、杨万山书记以及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财务部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8个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全院26个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杨万山同志主持。

  党委委员在点评意见中指出,各党支部虽然在职能业务上各有特点,但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很强。2020年,各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成效显著。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决策部署上,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各党支部要在创新党建工作举措、强化理论学习效果、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多思考、多谋划、多实践,全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杨万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选取党建现场综合检查的8个党支部进行党建现场述职,就是要更好地发挥综合检查和述职考核两项制度的作用,更好地实现以查促改、以考促建。杨万山同志强调,全院各党支部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各党支部支委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学懂弄通做实的成效。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我院理论学习“三结合”的优良传统,即结合日常党建工作,结合科研业务工作,结合院改革发展事业目标开展理论学习,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双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强化“两个作用”发挥。要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标准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总结提炼宣传好特色支部工作法,让党支部真正强起来。四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各党支部的支委要走在前作表率,不仅作业务能手,更要成为党建行家里手,带领党员实现从精于业务向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转变。五是进一步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强化“严”的主基调。各党支部要强化作风纪律教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