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合作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12月2日,我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李新实院长和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陈颖副院长代表我院与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军副局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李岩院长、新疆纤维质量监测中心阿不都热西提·买买提书记、朱光艺主任、新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科技管理部李弘毅部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李新实院长对许小宁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农产品、食品、消费品、新材料等方面的科研能力、技术和人才储备、成果转化和产业开发等情况。他表示,新疆地大物博,资源丰富,地处亚欧大陆中心,经济和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我院与新疆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要在科研和产业合作、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许小宁书记感谢新实院长的接待,对中国检科院的科研实力和市场拓展能力高度认可,与中国检科院开展全面合作期待已久。他表示,近年来,新疆经济保持了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检验检测基础能力弱、人才队伍溃乏等问题,仍是制约新疆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急需中国检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科研领军人才和检验检测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将集成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全方位的合作平台。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战略合作协议框架进行了广泛交流。我院办公室、科技管理部、食品安全研究所、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测试评价中心、中检美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