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果推广

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FSPCA)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5年9月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陆续发布了7个FSMA配套法规,其中《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法规》(21 CFR Part 117)和《动物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法规》(21 CFR Part 507)两部法规对我国监管人员和输美食品企业影响最为巨大。为配合法规实施,美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局(FDA)委托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成立“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FSPCA)研究开发标准培训课程,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按照美国FSMA法规的要求,食品企业建立实施食品安全计划的人员、开展第三方合规认证的评审员以及执行进口商验证计划的审核员必须参加该课程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而讲授该课程的教师必须通过FSPCA的教师培训,方可获得教师资格。

  为帮助输美出口食品企业掌握国外法规最新要求,在合规期限内及时应对,满足《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法规》建立实施有效食品安全计划的要求,我院食品危控所组织核心教师团队对培训教材进行汉化,并在国内上海、广州、厦门、福州、青岛等多地举办了20多期美国《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法规》标准课程合规人员培训班,累计培训企业品管人员和检验检疫监管人员1000余人。

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FSPCA)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