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服务

2020 年度燕窝溯源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作为公益服务平台,我们本着服务贸易,传递信任的宗旨,致力于推动我国燕窝行业的顺畅发展。

  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和输华燕窝双边议定书的规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CAIQ)研制开发中国燕窝溯源管理服务平台,旨在促进我国燕窝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平台仅为获准输华的东南亚国家的注册企业的输华燕窝、以及以输华燕窝为原料进行国内再加工的燕窝产品提供溯源管理服务。纳入CAIQ溯源的燕窝产品的最小销售包装上均加贴CAIQ溯源标签,以方便消费者识别和选购,保护其合法权益。

  据平台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平台用户已升至15172家,涵盖国内外燕窝生产企业和我国燕窝经销企业;2020年CAIQ溯源的进口食用燕窝为336.8吨(进口量同比增长83.8%)、燕窝饮品为10.2吨,进口毛燕为1.9吨。在我国和燕窝出口国燕窝主管部门的有效监管下,我国和东盟国家的燕窝贸易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快速发展。

2020年度燕窝溯源报告-2021-01-2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