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中国检科院翻译的《危害分析和基于风险的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行业指南草案》供社会公众免费下载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5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发布了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SMA)配套法规《现行良好操作规范、危害分析及基于风险的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21 CFR Part 117),要求输美食品生产企业实施该法规要求。

  近年来,FDA在官网上陆续发布与117法规配套的指南《危害分析和基于风险的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行业指南草案》,该指南共17个章节和3个附录。截至目前,FDA已发布10个章节和3个附录,涉及食品安全计划、预防性控制措施、召回计划等内容。

  经与FDA驻华办沟通,为了让业界人员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该指南,我院翻译了《危害分析和基于风险的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行业指南草案》,已陆续在我院官网及公众号上发布9个章节和3个附录,现发布中文版《第11章 食品过敏原计划》。该指南中文版本为非正式版本,仅供大家参考。

  指南英文版本获取途径:

  https://www.fda.gov/regulatory-information/search-fda-guidance-documents/draft-guidance-industry-hazard-analysis-and-risk-based-preventive-controls-human-food

  欢迎大家下载,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