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开展含蒽醌类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的安全评价工作”开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近日,由中国检科院承担的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课题“开展含蒽醌类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的安全评价工作”开题会在京召开。特殊食品司处长宛超到会指导,食品审评中心及我院专家参加会议。

  该课题主要开展不同企业和不同生产工艺原料提取物的安全风险评估,判断保健食品种原料提取物的质量安全,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宛超指出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的安全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总局对保健食品的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并进一步提出人员联动机制、参与现场调研、研发新型安全评价方式、建立再评价工作机制和规范、延伸追溯项目内容的相关要求。

  化学品所沈国林副所长在会议上详细汇报了如何保障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的质量安全,以及如何将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关口前置,解决注册申报与生产许可一致性、安全性问题,降低原料提取物生产监管风险的路径。最后,与会专家就下一步研究路径与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