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中国检科院专家赴宁波开展企业中药提取物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3年9月8日,中国检科院化学品所沈国林研究员随《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委托开展选择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以及传统水提工艺等提取物的标准制定的研讨工作》课题组前往宁波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考察当地企业目前药食两用中药材的提取物的生产许可、使用情况、生产工艺及质量标准等情况,进而为制定药食两用中药材的提取物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以及相关管理政策提供参考。

  调研团队赴宁波泰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并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及质检实验室,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提取物生产、使用以及质量标准情况。

  最后,双方就药食两用中药材提取物标准的制定,如何促进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调研组收集了企业对提取物标准制定的政策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