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动物检疫研究所“猪病快速检测试剂盒”科研成果成功转化

发布时间:2016-10-24        信息来源:检科院

  日前,我院动物检疫研究所开发的“猪病快速检测试剂盒”科研成果成功完成了技术转让,这也是继前期“施马伦贝格病荧光RT-PCR检测试剂盒”等外来动物疫病科研成果转让开发后,动检所在科研与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表明我院动物检疫科研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的能力得到了社会认可。

  猪病快速检测试剂盒通过将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与微流控芯片技术相结合,可实现对六种常见猪病的同时快速检测。经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等国内权威科研院所的验证,具有良好的灵敏度与特异性,可满足实际生产需求。

  动检所近年来坚持科研的市场导向,特别是“科技三会”召开以来,通过“强基础、带队伍、重实效”,努力夯实科研基础,优化完善配套措施,着力营造“唯才是用、奖勤罚懒”的团队氛围,科研水平和能力不断加强,近期相继获得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潜在入侵的畜禽疫病监测与预警技术研究”、“牛羊重要疫病诊断和检测新技术研究”和“迁徙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风险研究”等科研经费资助,期望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