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高频跨境生物多目标高精准检测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召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高频跨境生物多目标高精准检测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

  8月28-30日,我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基础研究与应用(NQI)《高频跨境生物多目标高精准检测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由项目总负责人、我院张永江研究员主持。院科技管理部翟俊峰主任、院财务部赵海英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的专家,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及各单位财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统筹梳理了各课题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加强了各课题之间的的合作交流,规范了项目成果认定及财务报销的方法。对项目后期的执行提出了6点要求: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核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完成度、确保成果的符合性、增强研究的系统性、加大成果凝练及应用力度及规范和加快经费执行。本次推进会对于项目的整体推进、后期管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执行两年以来,已立项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20项,申请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建立新技术新方法25种,研发检测产制品38种、检测装置2个,制备参比物质18种,涉及病原物52种,培养研究生5名,发表论文29篇,出版专著1篇;各项考核指标完成度均超过50%。(植检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