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植物保护领域科研项目概述”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3月4日,科技管理部和装备技术研究所邀请国家农业生物安全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张礼生研究员在高碑店院区做了题为“植物保护领域科研项目概述”的报告。

  张礼生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学研究和项目管理的工作经验,围绕国家科技项目整体规划、相关领域项目设置情况、项目申请要点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随后,张礼生研究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多位参会者表示,此次报告会对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科研人员十分有用,解决了大家对国家科技计划认识不全、对科技计划项目类型了解不深等问题,内容详实,操作性强。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我院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科管部将继续不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为我院科技工作者提供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

                                               张礼生研究员简介

  张礼生研究员现任国家农业生物安全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兼任中国植保学会生物防治专委会主任、国家天敌昆虫科技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昆虫学会生防专委会副主任等职。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14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著作8部,获各级科研奖励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