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猪瘟病毒5’UTR装甲RNA定性标准样品”等6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国家标准样品研复制计划项目的验收要求,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于2021年12月2日组织会议,对我院承担的《猪瘟病毒装甲RNA定性标准样品》等6项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项目进行了验收。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会议由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徐大军秘书长主持,项目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大连民族大学、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七名专家组成。我院动检所项目研制团队分别汇报了猪瘟病毒、病毒性出血性败血症病毒、草鱼呼肠孤病毒等6种病毒国家标准样品的研制报告、定值报告及标准样品证书内容,并展示了实物样品。专家组在认真审查技术文并进行质询后,一致同意该6项研制项目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