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动检专业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2年1月25日,我院召开动检专业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鉴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安全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专家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博士后合作导师、我院首席专家林祥梅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博士后王晶晶的情况。我院2020进站博士后王晶晶博士做了《赤羽病病毒NSm蛋白影响病毒复制的机制》的报告,介绍了博士后科研选题的学术价值、技术方案、可行性和预期产出等情况。专家们在充分肯定报告选题、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的基础上,针对NSm蛋白的功能、影响病毒复制功能的广泛性原因及NSm蛋白对病毒复制功能的验证等方面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对博士后科研“开好局、把好关”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由动检所副所长吴绍强研究员主持,动检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s/kydt/2022/01/28/16433338287700690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