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6-05-18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洽谈合作

  2016512日至13日,李新实院长一行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洽谈合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忠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保国见证下,李新实院长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李明中院长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致力于食品安全、食品营养、动物营养、动物检疫、动物药物等领域内检测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促进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等问题达成合作共识。

  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李新实院长一行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如何强化合作协同创新。李院长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四点期待,一是合作的层级要高一点,要从国家需求和事业发展角度来加强合作;二是合作的领域要广一点,要着力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协作、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加强合作;三是合作的机制要好一点,建立协调共推的协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四是合作的效益要实一点,努力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互助共赢目标。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定期召开联络会议,拟定具体合作计划,落实具体合作项目,研究、部署、交流合作进展情况,及时协商合作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李新实院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北林校区和龙子湖校区,实地考察了检测中心拟租用的实验及办公场地。李院长要求尽快装修、尽快开展检测工作,着力打造覆盖中原及周边区域(安徽、湖北、山西等地区)食品行业的检测实验室平台,更好地服务于食品检测行业整体科研和技术能力的提升。

  我院办公室、科技管理部及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李新实院长赴河南参加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