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tpxw/2021/12/30/1640843625322019278.jpg

  2021年12月17日下午,为促进全院党支部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院党委、纪委联合召开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郭济环同志对新任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总局先进基层党组织卫检所党支部、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业品所党支部和评价中心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同志作总结讲话。

  郭济环同志要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牢记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三项能力”,即政治能力、知纪能力和斗争能力;重点抓好监督管理、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四项工作”。

  杨万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杨万山同志要求全院党支部高质量落实我院加强党建的各项举措,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提升人格魅力,保持廉洁定力,提升业务能力,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三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院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院党支部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十四五”时期检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1 年9月-12月,全院22个党支部按照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要求进行了换届选举,加强了支委班子建设,并在党员数15人以上的党支部单设了纪检委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换届后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