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由我院举办的“全球环境基金——纺织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项目”纺织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工具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由我院举办的“全球环境基金——纺织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项目”纺织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工具培训班顺利召开

  2018715-21日, 729-8月4 受“全球环境基金——纺织产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项目”国内执行机构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的委托,由我院举办的纺织品中的化学物质信息交流工具培训班分别在福建石狮市、广东佛山市、浙江绍兴市和山东淄博市召开。

  李文涛副院长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本次系列培训由我院牵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石狮市经济局、石狮市童装与儿童产业联合会、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广东省纺织协会、浙江省印染行业协会、绍兴市环境保护局柯桥区分局、绍兴市柯桥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绍兴市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协助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化学品的管理,适应国际绿色制造和纺织业供应链化学品风险管控的要求,帮助企业在新形势下跨越纺织品出口的绿色壁垒,推动中国纺织行业绿色化发展。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第三方检测机构、国际品牌公司及纺织行业的专家们就当前国际国内纺织品中化学品管控的现状及趋势、法规标准、化学品信息交流工具、知名企业化学品管控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探讨。来自当地纺织品供应链中的产品制造企业、纺织及印染加工企业、化学品供应企业、采购企业等企业中从事环境与化学品管控管、采购与质量管控、环境管理的技术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在各地均反响热烈,得到各地企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本次系列培训由我院化学品安全研究所主办,委托我院检验检疫技术培训中心承办。(化学品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