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跨境食品品质与质量控制数据库构建及创新集成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9月20-21日,由我院承担的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跨境食品品质与质量控制数据库构建及创新集成开发”项目中期检查在北京召开。

  此次中期检查包括现场检查和会议评议。专项管理机构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戴炳业副处长、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王硕教授等一行8人9月20日下午对我院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项目执行以来项目产生的仪器装置、视频、实物、网站和海报等标志性成果,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9月21日上午进行了会议评议。来自项目22家参与单位的5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黄圣彪副主任、戴炳业副处长,我院科技管理部翟俊峰主任、财务部毕建毅副主任以及5位项目中期检查专家出席会议。项目主持人陈颖研究员及各课题主持人分别从项目基本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及亮点、组织管理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考核组专家高度评价了本项目的运行情况,指出项目在顶层设计、组织管理、法人责任落实、一体化实施以及经费内控管理等方面都卓有成效,为整个专项树立了典范。同时各位专家也为项目的后续运行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戴炳业副处长在总结中认为该项目是整个专项中运行最好的一个,同时对项目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一是希望项目管理更加精细化,在任务执行上做到成果有依据,财务执行上做到合规合法;二是希望项目执行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进口安全食品需求的美好愿望,有效应对应急食品突发事件,同时在贸易壁垒谈判中提供技术支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