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揭榜比拼”成功,我院科技成果获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12-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12月3日,伴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中关村)各项活动在北京市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圆满收官。此次赛事共发布需求120个,征集解决方案259个,最终48个参赛单位荣获优胜奖,41个参赛单位荣获优秀奖,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杭州富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方案“揭榜比拼”成功,成为获得本次赛会最高奖“优胜奖”的48家单位之一。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在国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军队院校和科研院所,团队、自然人均可参赛,国外先进技术持有者也可委托国内注册的相关单位参赛。本次挑战赛(中关村)是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重点赛事之一。



  我院微生物气溶胶成果转化团队前期针对创新专题赛中环境监测领域方向的生物监测需求(需求编号90300402),以杭州富集生物产品 “生物有害因子自动采集与极速生物监测一体化系统”的在线富集和在线核酸检测核心技术为基础,针对性提出了“车载生物有害因子全自动监测、检测一体化设备研制”解决方案,并通过网上申报,专家辅导答疑,线下提交纸质解决方案、初审、供需方对接和现场展示、答辩等环节,从方案分析评估到上报历时3个月后最终揭榜比拼成功,赢得了赛会最高的奖励,为我院科技成果进一步在特定领域应用转化提供了实战演习机遇,也扩大了该产品转化市场前景和行业知晓度。


“揭榜比拼”成功,我院科技成果获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