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院张峰研究员赴荷兰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大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7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11月21-22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9、10条“烟草制品成分管制和披露”专家组会议在荷兰比尔特霍芬召开,我院首席专家、烟草安全与控烟技术中心主任张峰研究员代表中国政府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分析和讨论妨碍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9、10条的因素,缔约方在解决实施障碍过程中的积极经验和挑战及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并确定最佳做法。张峰研究员针对《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9、10条工作组准则制定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支持工作组继续起草完成实施指南的制定工作,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实施提供更全面的评估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于2003年5月21日获得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呼吁所有国家开展尽可能广泛的国际合作,控制烟草的广泛流行。我国作为重要的缔约国之一,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和推进控烟履约工作,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实施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

  我院张峰研究员赴荷兰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大会并作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大会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