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由我院国伟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安全监测与控制技术的全链条区域综合示范》已通过立项评审

发布时间:2019-12-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12月23日,我院收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通知,由国伟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食品安全监测与控制技术的全链条区域综合示范》(项目编号:2019YFC1606500)已通过立项评审,批复经费6968万元。

  该项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中的重大应用示范类项目,项目组由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卫健委、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等部委直属的10家机构组成。主要针对食品安全风险数据信息标准缺失、风险评估预警的精准性和前瞻性不足、风险监测控制技术覆盖度低等问题,以构建食品安全风险数据采集标准化体系,建设国家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风险控制”全链条云服务平台为目标,通过开发全链条数据管理支持、风险评估预警和决策支持系统,达到完善我国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相关信息融通共享,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深度和智能化水平的目的,保障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