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暨第二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5-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001.jpg

 

  为认真落实总局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2016511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暨第二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立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立传达了支树平局长在质检总局直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作了说明。纪委书记王超传达了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和体会。食品所党支部和HACCP中心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本支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想法和计划。

  李新实院长对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总局党组的部署,围绕强院大市场发展战略,结合我院实际工作特点,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对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问题意识,聚集一些党员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聚集阻碍我院改革发展事业的现实具体问题,聚集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改、深入改,真正把全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二要坚持”“结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以学促做、知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把主体责任真正扛起来。四要突出工作特点。各支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工作特点的差异,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和措施,因材施教、精准发力。五要坚持宣传引导。搭建良好的宣传平台,适时引入网络等媒介,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

  张立书记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教育,抓紧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的思想问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贯彻落实好总局党组的学习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