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两学一做”创新驱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了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落实我院“创新驱动、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201666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创新驱动专题报告会。陈颖副院长、庞国芳院士作专题报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副处级以上人员、企业负责人、职能部门人员共10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新实院长主持。

  陈颖副院长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战略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国家新近出台的相关政策的最新动态,并结合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战略,针对如何解决好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出了夯实科技基础、破解科技难题,突破应用研究产业化瓶颈,提高我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建议和体会。

   庞国芳院士展示了创新成果—“高分辨质谱+互联网+地理信息(GIS) 构建世界常用农药残留大数据库 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课题,介绍了在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的情况及下一步的推进目标。并结合我院实际,就如何进行改革创新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我院具备多学科创新技术的优势,学科交叉和多元技术融合、硬科学和软科学相融合是实现科技创新的着力点,应大力提倡学科交叉融合。

  李新实院长指出此次专题报告准备充分,发言精彩,就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和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科技三会是在中国推进科技强国的转折时期召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体制发展的经验,提出了很多新思路和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院要深入领会中央科技三会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我院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二要坚定信心。近些年来,我院科技核心竞争力和科研水平大幅度提升。要树立信心,以学习科技三会的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技实力、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检科院科技引领作用的发挥。三要深化改革。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积极配合、解放思想、调整格局,提高思想境界,深化院内改革,用好、用尽国家的政策,为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推进我院改革发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