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李建伟司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6-08-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6年8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李建伟司长、张朝华副司长、赵增连副司长、李艺娟副巡视员一行莅临我院,就进一步做好动植物检疫监管工作,加强双方科技合作,完善国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进行座谈调研。我院李新实院长、李莉副院长、方志强副院长接待了来宾并出席了座谈会。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李建伟司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李建伟司长认真听取了我院在动植物检疫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动植物检疫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中国检科院为总局在动植物检疫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持。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动植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工作,希望我院在动植物检疫监管技术支撑工作中继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不断增强检疫技术创新能力,依靠科研成果去引领世界规则的制定,实现具有制度性话语权的目标。要善于利用好中国检科院的资源和社会资源,围绕国门生物安全,制定全链条式的解决方案,敢于在国际上发声,抢占国际制高点。要抓好当前的科研机遇,挖掘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打造一支专业门类齐全、科研支撑能力超强的专业团队。

  李新实院长代表我院感谢动植司对中国检科院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要认真梳理好、落实好司里的工作要求和安排,以中国检科院为基础,整合系统内外的资源,研究一些大项目并进行全链条一体化设计,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口岸检疫工作中,切实做好动植物检疫技术支撑工作。动植司的其他领导还与我院领导作了相关交流。

  院办公室、科技管理部、植物检疫研究所、动物检疫研究所、物种资源中心、装备技术研究所以及中检科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