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18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质检直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20161013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3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立传达了梅克保副局长在全国质检直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介绍了十个典型单位的事迹,并结合会议精神,对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要求和规定动作,把重点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组织管理。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完善党组织建设,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四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学习先进,创新支部工作法,杜绝空喊口号,避免“两张皮”现象,实现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的目标。

  王超书记介绍了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检查工作情况,总结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重视程度还有待加强”、“学习教育推进参差不齐”、“基础工作落实不够扎实”的情况,对各党支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查缺补漏,积极推进,做好“补课”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制定整改措施,提升工作质量;三是用《党章》指导党支部工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运用于党建工作中,使党组织和每位党员了解党的知识,履行党员义务,扎实做好支部的基础工作。(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