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赴宁波杭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18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赴宁波杭州调研

 

李新实院长赴宁波杭州调研

 

  20161012日至14日,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宁波、杭州两地调研。

  在宁波期间,我院与宁波检验检疫局签署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技创新服务宁波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李新实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宁波局技术中心、文化展厅、业务展厅和视频监控指挥中心。随后在签约仪式会议上,李新实院长、宁波局卢厚林局长分别发表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宁波局董超副局长主持会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实验室合作、应急协作、信息互通、业务交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检验检疫技术水平,为检验检疫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杭州期间,李新实院长一行与浙江检验检疫局贺水山局长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在浙江局游忠明副局长的陪同下前往浙江省检科院调研。李新实院长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省检科院工业消费品检测研究所和机电检测研究所,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双方人员各自分享了对合作、管理、市场开拓、转型及热点聚焦问题的思考和建议。李新实院长认为浙江省检科院近年来业务拓展势头迅猛,检测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检科院与浙江省检科院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市场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并期望双方优势互补,借助浙江的地缘优势,抢占先机,开展更为广泛而密切的合作。

  李新实院长在调研期间,还到正泰集团考察参观,在大数据中心观看了集团运营分析演示和新能源经济指数,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就双方合作成立的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就公司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做的汇报。

  院办公室、科技管理部、检测中心、中检科汇、中检科威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