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李奇剑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0        信息来源:检科院

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李奇剑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李奇剑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55,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司长李奇剑、副司长陈少洲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我院李新实院长和李莉副院长陪同调研。李奇剑司长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院的院士实验室、食品安全研究所、荣誉室、标本馆。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李新实院长首先对食品安全监管三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李莉副院长从我院在食品农产品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科研情况、我院承担食品安全监管三司的工作情况以及拟请三司支持的工作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奇剑司长对我院的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来检科院感触很深:一是理念新。检科院的“科研立院、人才强院、市场兴院”和“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等理念新颖,既契合国家的发展大势也符合检科院发展的实际。二是实力强。可以说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科研、检测能力是国内第一流的,同时在国际上也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三是善协作。检科院合作精神好,思想开放,善于与其他单位合作,这也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四是前景美。检科院拥有很强的实力,目前发展态势很好,将来发展前景看好。李奇剑司长对我院长期以来为三司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三司主要工作可以归纳为分析形势、发现风险、控制危害、消除误解、提振信心这五项内容,这些工作都能与检科院对号入座,需要检科院的技术支持。今后,双方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陈少洲副司长认为,检科院作为国家队,在食品农产品安全领域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既能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内的探索研究问题,又能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食品安全实际应用中的现实问题。三司非常认可检科院的实力,在食品农产品安全方面特别是在监督抽检方面需要检科院的技术支持。我院相关部门与三司相关业务处室就食品机构验证、食品监督抽检、食品安全大数据等食品安全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新实院长对三司的认可表示感谢,他指出,三司的各位领导从国家食品安全的高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对检科院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有很好的启发,对检科院的发展十分有益,检科院将利用我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资源,针对三司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将来更多地转向基于风险的监督抽检,尤其是食品中未知添加物的研究。希望三司今后能将更多地任务交给检科院,检科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三司做好技术支持。

  办公室、食品安全研究所、综合检测中心、国家HACCP中心以及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