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浙江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游忠明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5-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浙江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游忠明一行到访我院

 

  55,浙江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游忠明等一行5人到访我院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我院院长李新实、副院长陈颖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对游忠明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对院局合作前景十分看好。他指出,多年来中国检科院与浙江检验检疫局有着密切的科技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精神,落实质检总局全面建设“科技质检”要求,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游忠明副局长对我院的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科院多年来为浙江检验检疫局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科技合作协议,是对浙江检验检疫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必将对浙江全面提高检验检疫技术支撑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双方已经率先在卫生检疫、植物检验和食品检验领域开展2016年科技部NQI重点专项的联合攻关,同时开展了质检总局项目的共同研究。2017年双方又联合申报了科技部NQI有关动植食检验领域和消费品检验领域重点专项。

  会谈结束后,陈颖副院长与游忠明副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检科院浙江检验检疫局科技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科技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联合设计和共同攻关,加强先进技术的共同推广应用,加强检测结果的互信互认,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探索与实践院局合作的创新模式。

  科技管理部、食品安全研究所、植物检疫研究所、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综合检测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