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中国设备监理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782日,李新实院长一行到中国设备监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进行调研交流,协会理事长宋继红、秘书长李强接待李新实院长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协会国际部、技术部、培训部、综合部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协会秘书长李强主持。

李强秘书长对李新实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开展设备监理行业人才的智能在线教育、大型设备检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李强秘书长表示,协会拥有包括央企、大型设备制造商、监理企业等在内的300多家企业会员,注册的从业人员近1.6万人,资源丰富,合作潜力巨大。协会搭建了设备监理行业信息交流、资源整合和服务共享的平台,极大地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连续多年主办“设备工程监理国际合作论坛”,积极推动国际化交流合作进程。中国检科院作为我国检验检疫领域唯一的中央研究机构,同时也是国家质检领域的技术“火车头”,科研实力雄厚,人才队伍完备。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在更大层面上推动国家质量强国战略和质检领域的“放管服”工作落地。

李新实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思路和近年来的科研技术成果,特别是在“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下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检科院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VR在线教育项目是我院开展的创新在线教育项目,利用最新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在线教育的创新突破,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极其广阔。

宋继红理事长高度肯定了检科院的技术实力和事业发展,对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协会与检科院加强交流沟通,进一步探讨合作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质量提升计划和“质量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中检邦迪公司负责人还进行了产品介绍和现场演示。双方还就特种设备检测研究、智能机器人研发等领域探讨了合作可能性。

科管部、检科测试集团、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