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CNAS动植检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信息来源:检科院

CNAS动植检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9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党委张立书记、广东检验检疫局施宗伟局长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CNAS肖良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张立主任委员通报了专委会在认可科研攻关、认可文件修订、能力验证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牵头完成的“实验室植物有害生物远程鉴定系统认可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了CNAS认可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科研计划获CNAS立项;协助组织开展了“一带一路”国际能力验证活动等。  

 

CNAS动植检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广州召开

 

  施宗伟局长介绍了广东省外经贸发展形势和广东局基本情况,并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家战略,供港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非常重要。

  肖良副秘书长通报了CNAS的近期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

  会议研讨了2018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其中ISO/IEC17025换版后修改相关认可文件和应用说明是工作重点;就专委会未来四年工作作了前瞻性的规划。此外,会议上对2017年度优秀委员进行了表彰。

  来自CNAS、中国检科院、广东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广东实验动物监测所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的近30名委员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