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17年10月30日,我院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共118人参会。党委书记张立主持会议。

  会上,张立书记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始,和与会的同志们共同就十九大报告的要点和精神进行了学习,并谈了对十九大报告学习的体会,认为我们应该深刻地学习和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决按照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并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建问题,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李新实院长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拥护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当前全党全国的头等大事,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举旗定向、穿透灵魂、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要逐字逐句、学懂弄通,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全院迅速学起来、讲起来、干起来,让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二是坚决拥护十九大精神,努力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行动。全院党员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我院科研进步、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建设科技质检、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国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团结务实、扎实肯干、大力推进我院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动力和热情,把能否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的试金石,要更加自觉地把科研工作放到质检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按照我院“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研究机构”的发展目标,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科研质量,优化产品供给,促进成果转化,推进资源整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夯实发展基础,确保检科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