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天津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彦生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7年11月2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彦生一行到访我院,我院李新实院长、李文涛副院长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在天津建设检验检疫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在项目的建设目标、原则、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指出,建设检验检疫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要坚持讲政治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质量强国战略、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天津经济发展;要围绕做平台的目标,努力打造第三方检验检疫高技术服务平台和检验检疫产业聚集区;要采取市场化的方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建立化学式的合作机制,通过公司化运行,打造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的运营平台;要加强技术协作,充分利用各自技术资源、取长补短,实现平台的社会效益、服务效益、投资效益和延伸效益。王彦生副局长对我院机制体制方面的创新实践表示赞许,并对检验检疫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方案相关内容基本认同。双方希望能够积极推进项目进度,做出示范效应,要加强联系,密切合作,通过团队对接、项目对接等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院科技管理部、化学品安全研究所、陆桥质检公司、检科测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