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共同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1-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的37名同志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五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委书记张立同志作为普通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通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里,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7%左右;中国的文化建设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辐射到了世界各国;社会与民生的发展令人自豪,中国的脱贫人口大幅上升,各项社会保障制度日渐完善;在国家建设的同时,生态环境保护也同时进行。走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犹如走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绘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壮丽画卷,党员同志们徜徉于此,仔细观看着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个个模型,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老同志们在参观活动中兴致盎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心得,期间开心地与智能小机器人、动起来的文物等高新科技产品进行互动。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沈淑琳研究员,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起完成了整个参观过程。老党员孙山表示,这五年咱们国家的变化和成就有目共睹,相信我们在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一定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我们为这样的中国而自豪!刚做完腿部手术已经83岁高领的赵明珠老人则感叹:“展览真的是太棒了,我一定还要过来好好再看一回。”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正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前途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 面对当前国内外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一百年”而不懈奋斗;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的同志们则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检验检疫事业中,在人力资源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与伟大祖国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