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院天津院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7-11-10        信息来源:检科院

    

                                                 部分领导合影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2017年11月8日,我院天津院区在天津东丽区正式启用。

  我院院长李新实、党委书记张立、副院长李莉、李文涛、方志强、陈颖以及办公室、科管部、企业管委会、检测中心和装备所主要负责人参加开业典礼。天津东丽区区委书记尚斌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副区长杨灏、天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永、副局长王彦生、空港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项弘,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挺,以及天津东丽区政府办、区人才办、区科委、区金融办、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东丽湖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开业典礼。

  上午11点30分,启动仪式开始,李新实院长、天津东丽区区长孔德昌、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挺分别发表致辞讲话。

                                               我院院长李新实

 

   李新实表示,中国检科院作为我国检验检测检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国家队,在食品、农产品、消费品、化学品、工业品、新能源、新材料、动植物、口岸卫生、进出境生物等检验检测检疫技术研发方面处于领军位置。中国检科院天津院区的开业,是贯彻和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以及国家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一项具体成果,对促进科研机构与地方创新资源高效融合,发挥中国检科院技术优势,增强东丽区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新实指出,中国检科院天津院区将主要开展大健康和新材料产业产品的检验检测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目前,首批落地天津东丽的科技创新团队已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原创研究成果。在2016年东丽区“凤凰计划”的评定中,团队负责人陈会明博士被评为第一层次人才,并获得500万元资助资金。

   李新实对天津院区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中国检科院天津院区以此次开业为新的起点,能够精心管理,开拓经营,做大做强,当好东丽区现代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和发展的排头兵!

                                           天津东丽区政府区长孔德昌

 

    孔德昌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加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中检院天津院区的启动,正是贯彻了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的新理念,东丽区也将加快推动与中国检验检疫研究院的进一步深度合作。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挺

 

    吴挺表示中国检科院天津院区落户天津必将壮大天津检验检测服务业实力,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将积极支持中国检科院在天津的发展,希望中国检科院和天津地方检测机构共同携手,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天津完善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共同做大做强天津检验检测服务业。

                                               我院天津院区杨帆起航

                 李新实、张立、王智永、吴挺、尚斌义、孔德昌、王彦生、杨灏等同志登台共同启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天津院区”成立仪式。

 

                                                    平台介绍

               中检科健(天津)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会明介绍公司建设、五年规划和发展愿景。

                             中检科健(天津)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会明

 

    陈会明介绍,2017年7月20日,以检科院化学品所研究团队为主体设立的中检科健(天津)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开展健康安全评价研究和成果转化,将中国检科院开发的专利技术、标准化技术、信息化技术等在公司载体上转化应用。目前团队也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并具备理化-环境-健康一体化实验设施和能力:在国内开创和引领化学品安全研究,并取得10多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科研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1项;发布国家标准50项;两获中国石油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创建了我国化学品毒性测试的良好实验室(GLP)认可国家制度;建立我国化学品环境和健康安全检验测试评价国家标准体系。此外,在科技成果市场化方面,团队累计承担和完成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科技研究计划项目超过22项,项目经费超过4000万。经过前期的发展,团队已形成一定的市场化能力 :动物实验设施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毒性研究实验室成为良好实验室规范(GLP)实验室。

    目前, 4686平米实验室技术平台已经装修完成,下一步,将建立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CMA、ISO 17025、GLP并通过相关政府部门批准,申请国家食药局保健食品、食品包装材料等检测评价资质并获得国家食药部门批准;力争将大健康和新材料检测评价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服务平台。

                                               启用仪式现场

 

                    实验室参观,开业典礼期间,与会领导与众位嘉宾参观了我院天津院区实验室。

                                          李海山博士介绍实验室相关情况

 

                                            与会领导参观斑马鱼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