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上海和江苏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上海和江苏调研

 

  2017年11月20日至22日,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暨国门生物安全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李新实院长作为研究会副会长应邀参加会议。期间,李新实院长带队赴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华东理工大学进行调研。

  20日下午,李新实院长一行到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进行现场考察并座谈交流,常州检验检疫局局长戴云徽、天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夏敏、天宁区科技局局长周栋以及产业园招商部相关人员陪同考察。戴云徽局长介绍了常州以及产业园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对检验检测认证学院、众创空间、加速器、孵化器和科学仪器分园等园区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在园区拓展新材料和智能检测新领域,推进危险化学品评价、检测和培训业务尽快落地,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座谈会后,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接待了李新实院长一行,表示愿意提供最好的政策和最优的基础设施和条件与中国检科院开展合作,希望能利用中国检科院作为中央级研究机构的实力和影响力,带动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推进天宁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李新实院长高度评价了天宁区区委区政府对产业园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提出结合中国检科院和天宁区的各自优势,梳理双方合作领域和方向,达成意向,尽快落地,实现双赢。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上海和江苏调研

 

  21日上午,李新实院长带队到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王伟局长、蒋原副局长、谢秋慧副局长及相关职能和业务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王伟局长对李新实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检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李新实院长介绍了中国检科院近几年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院局强强联合,在科研项目攻关、进口商品检验与鉴定实验室建设、生物制剂和化妆品基地建设、检测报告互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双方参会人员从机制创新、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21日下午,李新实院长应邀到华东理工大学调研,参观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院科技管理部、陆桥质检科技有限公司、检科测试集团、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