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贵阳市委副书记李岳德一行到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7年12月12日,贵阳市委副书记李岳德一行6人到我院参观调研。我院李新实院长、李莉副院长接待了来宾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对李岳德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不断强化与贵州贵阳的合作。李莉副院长向来宾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在科研、技术支持、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还就生态原产地评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岳德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我院的工作介绍后,充分赞赏我院的运行机制和在科研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现代化的科研环境感到震撼,大开眼界,并感谢中国检科院对贵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同时表示,在下一步与检科院的合作中,一是要加强对重点贫困地区的帮扶,进行生态原产地的评定,建立起追溯体系,体现出对贵州贵阳、对西部地区的关心。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合作需求,进行深度广泛的合作,要把检科院的战略思路具体化,在贵阳进行落地,建立起双方有效的合作机制。三是要与检科院进行全面对接,包括旅游、大数据等方面拿出具体的方案。

  李新实院长指出,贵州在全国的地位举足轻重,所提出“大数据、大扶贫和大生态”三大发展战略与检科院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一是要举全院之力,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品牌战略,促进质量提升,要与贵阳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在农业等产业方面,提升贵阳的品牌价值,促进新旧功能加快转换。二是要在生态原产地,质量控制检测,特色产品开发,人才培训,科研技术等方面实行“一带一”的合作指导。三是要建立一个机制,由检科院院领导牵头,与贵阳市对接,使项目落地,支持精准扶贫,支持贵阳发展。

  贵阳市委一行还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荣誉室、各院区规划展示、食品安全研究所、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化妆品技术中心和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