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稳中求进、创新驱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稳中求进、创新驱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1月25日,我院在亦庄综合科研楼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院领导、首席专家、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各部门代表参会。会议由张立书记主持。

  会上,李莉副院长宣读了我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干部、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朱水芳和2017年度获表彰部门和人员颁发了奖状。

  会上,李新实院长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部署。他指出,2017年,全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总局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稳中求进,创新驱动”为主线,以“科研立院、人才强院、改革兴院”为基调,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整合资源,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一是科研质量显著提升。二是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三是成果转化形式多样。四是队伍建设稳步发展。五是市场拓展实现转型。六是品牌影响不断扩大。七是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八是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在回顾2017年的工作时,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是总局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院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院班子通力合作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个别部门工作作风不够严谨,落实力度不够;高水平、高素质人才不足,尤其是经营人才、资本运作人才不足;信息化工作推进比较缓慢。他指出,这些问题,必须正视并加以改进。

  关于2018年的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以“稳中求进、创新发展”为主线,继续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技术支撑水平、成果转化水平、市场开拓水平、对外合作水平、队伍建设水平、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我院发展从外延式规模发展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转变,切实增强我院综合实力,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检验检疫科研机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新实院长指出,2018年要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五是进一步完善技术设施;六是进一步提升市场开拓水平;七是进一步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八是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九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十是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水平。

  他强调,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2018年,必须坚韧不拔地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副院长方志强、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