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1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质检总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国质检党组〔20181号)的要求,201813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王健、国家质检总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郭欣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专员列席会议。

  会上,李新实院长分别从贯彻学习、执行决策、对党忠诚、责任担当、纠正“四风”和遵守纪律等六个方面代表院班子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认真回顾和检查了2016年度我院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深刻分析了院领导班子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认真作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在大家自我批评的基础上,院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有效的相互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有醍醐灌顶之感、有红脸出汗之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纪律检查员王健在点评讲话中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了五点意见。一是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院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制定方案,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主动查找问题,认真起草发言提纲,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二是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认真、措施到位。院班子认真对2016年民主生活会进行整改,推动工作、效果明显。特别是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三是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准确深刻。院班子按照要求认真作对照检查,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有力。四是批评有分量、有深度。班子成员从严从实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准确抓住了短板与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意见与建议。五是认真梳理、落实整改。班子要认真梳理有效措施,扎实进行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用理论指导工作实际,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郭欣书记认为我院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指出,院班子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工作扎实,围绕“六个聚焦”深入查摆问题,多种形式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推心置腹,自我剖析深刻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会后希望班子认真进行整改,继续强化“两个责任”尤其是主体责任,同时发挥督导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李新实院长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王健检查员和郭欣书记的精准点评,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梳理把握、认真融入整改,尤其强化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落实。二是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查摆到位、剖析精准、批评严肃,努力方向非常明确。三是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批评,增强团结,提升战斗力,推动改革水平的提升。四是认真落实整改,会后要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方案,落实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加强督导,落实到人、落实到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确保整改到位,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