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会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课

发布时间:2018-05-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贯彻落实机构改革中党中央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序推进党建工作,2018年5月8日,我院召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会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课。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部门全体人员14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主持。

  李新实院长就机构改革期间做好我院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坚定不移服从中央决定,自觉维护全院团结,严格遵守纪律,坚守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就落实《中国检科院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我院党建工作各项要求,把业务发展工作与党的建设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为我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回顾过去五年廉政工作进展,阐明廉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分析今后廉政工作任务。随后,王超书记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专题党课。他围绕制定国家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及内容要点,阐述国家监察法的定义,分析监察委的产生及监督、调查、处置3项职责,讲解监察委6类监察对象及5种处置方式。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国家监察法,深刻领会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矩做事。

  张立书记就如何开展好当前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能够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在机构改革过渡期,要尤其重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为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努力奋斗;二是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做好思想准备,坚持改革创新主线,将科研做大做强,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三是要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正面引导,党员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强院大市场”发展思路,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和技术支持能力,为推动机构改革和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