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与清华公管学院赴我院进行案例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6月14日下午,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简称“联盟”)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手走进我院,开展跨界创新案例调研及联盟会员服务等活动。联盟理事长蒋水冰、清华大学跨界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林萍、清华大学干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明等一行人参与调研活动。我院院长李新实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举行了座谈。

 

   在跨界创新案例调研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表示,中国检科院是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非常看重跨界创新联盟这个平台。他介绍了中国检科院在科研成果、学科建设、改革创新方面的情况,重点突出在多个项目上通过跨界创新取得成功的经验,中国检科院涉及的学科和领域很广,应用交叉学科很多,这些都是跨界创新的鲜活案例。清华大学跨界创新研究中心介绍了在跨界创新理论及方法研究、案例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中国检科院等单位的跨界创新案例的整理研究,进一步为科研院所和社会提供跨界创新的理论支撑及实践借鉴。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表示将继续整合资本、市场要素等资源服务会员单位、服务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服务新兴产业培育。

 

   联盟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我院荣誉室、化妆品技术中心等部门。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与技术应用能力、强大的科研人才团队、丰硕的科技成果、服务国家质量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等方面的成就,及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疫研究机构”的长远目标和“强院大市场”发展思路,给联盟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走进科研院所”系列活动,是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的一项品牌活动,由联盟组织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政府等单位的人士到科研院所进行深入走访交流,目的是近距离了解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与智力资源、推动科研院所与企业(社会)双向互动对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服务经济与产业发展。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与清华公管学院赴我院进行案例调研

                           (林萍代表清华公管学院向我院赠送清华大学校训纪念礼品)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是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导下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发起单位包括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启迪科技服务集团、邦易投资集团等。联盟成员包括100多家国家级科研院所,一批科技上市公司、知名科技企业、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兴企业,以及金融投资与产业集团。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依托全国科研院所丰富的科技成果与智力资源优势,结合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资源,通过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跨学科的跨界创新,推动重大科技攻关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培育打造战略新兴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