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率团出访瑞典芬兰和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07-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率团出访瑞典芬兰和俄罗斯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我国与北欧国家和俄罗斯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北欧诸国和俄罗斯高度重视对华贸易,在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研究、检测实验室共建、食品农产品工业品风险分析研究与检测领域提出合作需求。应瑞典、芬兰和俄罗斯三国有关科研机构、政府机构和企业邀请,根据出访任务要求,李新实院长率团于61928日前往三国访问。

  出访瑞典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乌普萨拉大学,与该校Ulf Landegren教授带领的遗传疾病和免疫学团队就目前世界领先的分子检测技术进行了交流,并就科研合作、技术引进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合作意向;出访芬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世界知名电梯制造企业芬兰通力公司,与公司技术负责人Petteri Valjus先生就传统制造业利用智能检验检测技术实现产业升级进行了探讨,双方在大数据、可视化智能监控管理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联邦认可局认证认可研究所,研究所执行总裁 Olga NIKITINA 女士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她高兴地提到,20179月份该所人员曾随“一带一路”认证认可代表团到访我院,对我院科研工作和技术实力高度认可,印象十分深刻。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和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就实验室能力验证、检测技术和认证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代表团在俄罗斯期间还访问了嘉士伯集团波罗的海啤酒公司,双方就出口中国的啤酒开展品质溯源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俄罗斯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与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中国贸促会驻俄代表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俄罗斯代表处进行了会谈,分别就联合开展输华食品农产品检测认证服务和出口企业培训、推动检测认证服务以及联合设立检测实验室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