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安德鲁斯·亨塞尔所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7-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安德鲁斯·亨塞尔所长一行访问我院

 

  2018年7月10日,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安德鲁斯·亨塞尔所长和许文娜博士一行访问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

  安德鲁斯所长表达了加强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与中国检科院的合作和交流的意愿,他希望在2009年和我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能够在中国新的发展时期,把握两个机构新的发展契机,立足两国经济贸易发展和消费者福祉,把原来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李新实院长对安德鲁斯所长的提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欢迎。他认为两个机构有着相似的职能、研究方向和结构,并且怀着共同的发展愿望。检科院愿意和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进一步开展合作,包括加强科研人员交流和互派,学习借鉴德国先进的风险分析管理经验;选拔青年专家前往BfR进行短期培训;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建立日常信息交流机制;共同申报科学研究和标准制定项目;在原来的备忘录基础上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会后,所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食品所、工业品所实验室。科技管理部、食品所、工业品所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在促进德国消费者保护及提高食品安全性方面扮演了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作为隶属于德国联邦政府的科学机构,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以“甄别风险—保护健康”为指导思想,在消费者健康保护领域开展工作,负责针对食品、饲料、机电产品等消费品的安全性提供专家报告及咨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