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苏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苏州调研

  731-81日,应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李新实院长一行赴苏州就院地项目合作落地相城区进行工作调研。

  李新实院长分别与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金洁、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就院地科研项目合作落地相城区进行了座谈交流。朱民副书记对李新实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希望中国检科院作为大院大所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为相城的发展提供强大科研支撑。副市长金洁介绍了苏州在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及质量强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国检科院与相城区进行科研合作,符合苏州发展实际,符合相城产业发展定位,并希望中国检科院项目在相城落地生根。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详细介绍了相城区“五大功能片区”,实施阳澄国际研发社区建设情况和在北京、美国(硅谷)、上海等投资推介会的情况。他认为,中国检科院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研院所,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具有超强的能力,能够选择相城进行项目落地,非常符合江苏是中国科研成果转化最大的实验基地的定位,并表示全力支持中国检科院科研项目在相城发展,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好的发展环境、最高的效率为科研项目在相城的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

  李新实院长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尤其是相城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五大功能片区、把研发作为产业,把技术作为产品,公司化运作,市场化机制表示赞赏!中国检科院将抓住相城聚力打造产业硅谷,聚力培育地标企业,聚力招引高端项目的机遇,按照苏州市的产业布局,整合优质科技资源,打造检验检疫检测研发平台,吸引更多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的产业入驻相城。他认为,相城的区域优势明显,战略定位准确,发展动力强劲,大研发、大文化、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与中国检科院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在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检疫处理、市场开发、进口商品溯源、大数据应用、大健康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更为广泛而密切的深度合作。

  调研期间,李新实院长一行在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陪同下参观了相城规划展示馆、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微纳自动化研究所、吴通集团、奥拉克美容医院及苏州集成校准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相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磊、相城区副区长朱小海等一起陪同调研座谈。                                       

  办公室、植检所、中检国控、陆桥股份、中检科(北京)化装品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招商局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