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莅临中国检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8-09-27        信息来源:检科院

 

  9月26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马正其一行6人莅临我院调研座谈。马正其副局长一行在李新实院长和张立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荣誉室、化妆品技术中心、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和食品安全研究所,并与院班子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汇报了我院基本情况,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研发能力、技术支持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张立书记汇报了我院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马正其副局长对检科院这些年来的发展壮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发展基础很好、改革成效显著、市场化程度很高、科研硕果累累、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很出色。对下一步的工作,马正其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借助构建大市场监管体制的东风,在现有的良好的基础上发挥好自身优势,勇于开拓市场,增强服务意识,为落实质量强国战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技术支撑,为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做好技术服务;二是深化改革,做大做强。改革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要积极适应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长远,用好政策,找准定位,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科研机构”。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和市场监管改革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围绕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和创新性地做好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履行好维护公平正义的科研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最后,李新实院长代表院班子表态。他表示,马正其副局长作了非常重要的指示,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位。中国检科院有信心在市场监管总局的领导下,准确把握“六个着力、六个当好”的职责定位,强化“六个意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服务好国家、服务好人民、服务好总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努力成为大市场监管的重要支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靖、人事司司长方跃林、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宋玉川、人事司干部二处处长母兰、马正其同志秘书戈胜陪同调研。

  我院副院长李莉、李文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副院长陈颖参加了座谈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