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广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广检集团调研        

  10月31日,应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我院李新实院长和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司长、全国检标委主任委员武津生一行赴广检集团调研,并赴国家检验检测高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番禺园区)参观了广检集团实验室大楼以及纺织类、皮革类和加工食品国家级质检中心。双方在华南及全国范围内开展检测业务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在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介绍了中国检科院和检科测试集团在科研工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检测业务相关情况。他指出,广检集团是原质检系统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的先行者,整合了优质的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服务领域覆盖了精细化工、生命健康、汽车电子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业务板块,并在全国进行布局,影响力逐渐扩大。他表示,我院综合检测中心及检科测试集团,在传统检测行业具有较大优势,集团也在不断革新,加快全国布局,希望双方能够在食品化妆品、精细化工及新兴检测领域强强联合,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

  广检集团总经理蔡依军表示,检科院作为中国最具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诸多方面都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希望能够在携手开展业务,共同布局,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整合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共同推动国有检验检测机构改革。广检集团副总经理何志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检科测试集团、中检国控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