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8年12月13日,我院召开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国家发改委专家、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和我院各部门相关人员。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立参会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立书记强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引领我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三年来,在院班子的带领下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正在实现从外延式规模发展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转变。张立书记要求一定要在市场监管的大背景下做好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为谋划改革发展提供可靠的依据。他说规划评估要以改革和发展为主线,要根据大市场监管的新职责新定位,直面难点和问题,分析规划需要调整和强化的目标任务,拿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中期评估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来自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的吴萨处长为参会人员讲授了规划中期评估的核心要义和实施要点。参会人员与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就如何适应市场监管新职责新定位下的调整与适应进行了探讨,并就修改完善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初稿)开展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加强分析、找准问题、强化对策等建议。

  院“十三五”事业发展中期评估工作是我院(由院办公室牵头负责)与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战略性支撑研究。召开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研讨会对于有效实施规划,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推进我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