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1月21日,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一行来我院参观调研。李新实院长、张立书记、李文涛副院长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

  会上,李新实院长对王新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协会以及王新会长长期以来对检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李新实院长表示,检科院业务范围广泛,涵盖食品、农产品、工业与消费品、动植物检疫、卫生检疫等多个领域,科研、技术实力强,人才储备雄厚,可以为协会进一步拓展市场业务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同时,检科院可以借助协会广阔的平台资源,充分发挥院内院外资源叠加优势,激发内在活力,进一步提高技术支持和成果转化能力。检科院与协会存在众多合作契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优势,强化落实,共同发展。

  王新会长表示,协会与检科院关系由来已久、源远流长,今天到检科院学习拜访,感到十分高兴。他介绍,协会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把握好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企事业会员单位服务,为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服务。他表示,检科院体量大、人才多、科研实力雄厚,双方拥有广泛的合作领域,希望检科院能在科研能力、技术支撑、成果转化、检验检测等方面为协会提供更多支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协会一行在李文涛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展览室、化妆品技术中心、大数据中心、标本馆和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

  协会副秘书长段小红、郭金贵,四个业务部负责人和三同联盟秘书长,我院工业品所、卫检所、植检所、国家HACCP应用研究中心、办公室、中检国控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