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9年度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我院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19年2月20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立作工作报告,院长李新实作总结讲话。

  会上,王超书记传达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2019年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李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张立书记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院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认真部署了2019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他指出,2018年,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充分发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更加有力,纠正“四风”不断深化,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内审作用持续强化,为我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2019年,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我院“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思路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测检疫研究机构”的发展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加强纪律建设,做实做细监督责任;四是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

  李新实院长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署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张立书记所作的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全院党员干部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我院划入市场监管总局,机遇与挑战并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工作、纪检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定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决不妄议中央的大政方针。要坚持“政治建院”引领,强化执行力,在服务市场监管、强化检验检疫技术服务、维护食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总书记关心关注的大事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见态度、见行动、见成果、见效益。

  二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放到重要位置来抓。要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的明确要求,带头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讲政治、抓落实。要抓好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执行好“三会一课”。要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统筹党建与业务工作。要树立底线意识,自觉警惕和抵制不正确的意识形态。

  三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全院干部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突破“等靠要”等传统思维定势,迅速向大市场时代转型,以“改革创新、转型提质”为主线,践行“开门办院、开放办院”。要有敢于担当的智慧,善于学习、思考,善于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化解风险挑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头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通过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制度、综合运用谈话函询、警示教育等多种手段,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按照张立书记对2019年党的工作、纪检工作提出的四项工作部署及李新实院长提出的四点要求,结合各部门、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及党员干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一岗双责”,将我院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