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日本谷物检定协会伊藤健一理事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日本谷物检定协会伊藤健一理事长一行访问我院

   

  201943日,日本谷物检定协会伊藤健一理事长一行7人访问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

  日本谷物协会此次访问是与我院商讨修订、续签原有合作备忘录。伊藤理事长回顾了双方长期的合作和友谊,高度评价我院发展及科研成果,希望与我院继续在食品安全领域保持紧密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伊藤理事长期待李新实院长访问日本谷物协会,希望与我院正式签署新的合作备忘录。

  李新实院长对日本谷物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日本谷物协会和我院于2010年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一直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领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院作为国家级的检验检测检疫科学研究平台、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和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十三五”以来,我院研究领域得到更大的拓展,研究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在食品消费品质量安全、卫生、检疫技术保障方面涌现了一大批重要的成果。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组建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我院很愿意和日本谷物协会续签合作备忘录。在座谈会上,双方同意扩大合作范围,在保持食品安全检测、风险分析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将合作扩展至实验室能力验证、跨境食品追溯管理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

  座谈会结束后来宾参观了测试评价中心和食品所实验室。科技管理部、HACCP中心、食品所、测试评价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