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陇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一行来我院对接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6月12日,甘肃省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一行来我院对接扶贫工作。院长李新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接待了刘朝晖副市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李新实院长对刘朝晖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陇南贫困人口数量大,脱贫任务重。中国检科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扶贫帮困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努力助推陇南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朝晖副市长感谢多年来检科院对陇南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检科院在检测认证、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陇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贫困人口数量仍比较大,希望检科院能够在大数据应用、质量追溯体系构建、标准认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用科技助力陇南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双方围绕陇南特色农产品推介、产品追溯、市场监管、智能监测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李新实院长结合我院技术、信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针对陇南脱贫攻坚需要,提出六项具体帮扶措施,并对陇南关注的特色橄榄油品牌推广和标准制定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我院有关部门加快橄榄油的标准制定和认证工作,充分利用第三方追溯平台,提升陇南橄榄油的品牌竞争力和市场认可度,助推陇南橄榄油产业发展。

  刘朝晖副市长一行王超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

  我院办公室、食品安全研究所、HACCP应用研究中心、中检美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